您的位置: 首页> 生态休闲
庐阳生态环境:庐阳区生态环境分局多举措确保汛期环境安全
2021年07月27日 15:04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庐阳区生态环境分局

为应对强降雨等灾害性天气,遏制汛期自然灾害引发的环境污染事故,庐阳区生态环境分局多措并举,全力保障全区汛期环境安全。

一是隐患排查,消除环境安全隐患。开展企业雨污分流排查、危险废物专项整治、饮用水源地专项排查等工作,加大对重点企业、大房郢水库、董铺水库饮用水水源的排查力度,发现环境隐患,全力督促整改。

二是加大监管,强化企业主体责任。督促企业开展环境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建立治理档案,同时指导重点企业增强应急处置能力,确保汛期企业环境安全。

三是应急值守,落实信息报告制度。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领导带班、信息报送等制度,按照“五个第一时间”要求做好突发环境事件应对处置工作。

四是组织学习,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组织工作人员集中参加环境应急管理岗位视频培训,加大对环境应急领域知识的学习力度,提升全体工作人员的环境应急处置能力。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