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生态休闲
废旧电池回收箱进社区 居民乐享低碳新生活
2018年03月07日 16:59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邵引恒

照片

 

逍遥津街道拱辰社区启动废旧电池回收便民服务。昨日,首批20个废旧电池环保回收箱,已在拱辰社区市政府宿舍安装就位。

“电池中含有大量的重金属元素,一节五号电池烂在泥土里,能使一平方米的土地永远失去利用价值。”工作人员在安装过程中向过往居民讲解电池对环境造成的危害。

拱辰社区负责人介绍,市政府宿舍作为社区首批垃圾分类试点小区,2018年上半年计划陆续在其他小区逐步安装废旧电池环保回收箱。箱体安装在居民楼道前墙壁上,由社区社会组织免费收集电池,统一回收处理。

家住市政府宿舍的王大姐告诉工作人员说:“孙子的玩具和家用电器很多都需要安装电池,因此家里每个月能产生不少废旧电池,但是都不敢随便丢,因为怕对环境造成污染。”

后期经过试点,废旧电池回收箱,将会在辖区居民小区推广,让每家每户真正享受到绿色健康的低碳生活。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