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生态休闲
文明劝导 志愿先行
2017年12月15日 10:19 来源:三十岗     作者:李惟芳
图片1

近日庐阳区三十岗乡大姚路因为道路维护管养而实行交通管制,由此造成通往合肥长岗方面道路交通阻滞,与此同时,三十岗乡机关的文明交通青年志愿者们挺身而出,坚守三国城路古城路十字路口以及大姚路车辆分流口,劝说市民遵守交通规则,制止和纠正不文明交通行为,帮助维护交通秩序,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活动。 

志愿者们执勤的路口均位于三十岗乡较为繁忙的大姚路口和分流路口,特别是早高峰和晚高峰时间,人流车流量大,行人赶时间上班、上学,加上往来不断的大量工程车辆,一时心急就有可能造成危险同志,现在道路比较拥堵,请您按顺序排队通过,请您耐心等待一会“大姐,请您小心驾驶,注意身边行人”三十岗乡机关的青年志愿者们头戴小红帽,身披志愿服务红马甲,手持文明劝导志愿者小红旗,引导过往车辆安全有序通过交通拥堵路口,对行人与非机动车的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同时对当事人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为过往人员提供交通指引和咨询服务。  

城市交通的安全文明保障,需要每一位公民的自觉维护。乡机关青年志愿者用自己的热情向市民宣传交通法规,正在用自己一点一滴的努力改变市民的交通安全意识,树立青年志愿者良好的社会形象。看到过往的行人和车辆在自己的规劝下,遵守了交通规则,这些志愿者们心里感到由衷的高兴,觉得自己的付出是值得的。

据悉,该乡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活动继续分批在辖区交通管制和分流路口开展维持交通秩序、引导车辆分流、倡导文明出行、劝导不文明行为的志愿服务,为营造文明、有序的交通环境,建设和谐美丽的三十岗乡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