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生态休闲
围棋名人混双赛将开幕 中日韩16位大咖博弈对决
2017年10月24日 16:49 来源:凤凰网安徽     作者:凤凰网安徽

10月24日,凤凰网安徽从合肥市政务中心获悉,第五届“庐阳·志邦杯”中日韩三国围棋名人混双赛将于11月1日开幕,赛程为期两天,地点设在华东地区最大的汉代风格建筑——三国新城遗址公园金汤虎台。

今年参加本届赛事活动的职业选手共有八对,堪称历届“最豪华”阵容。中国将有四队组合出战,分别是唐韦星九段、於之莹六段,常昊九段、张璇八段,古力九段、李赫五段,范蕴若六段、芮乃伟九段;日本派出了小林觉九段、吉原由香里六段,山下敬吾九段、桑原阳子六段两个组合;李昌镐九段、吴侑珍五段,赵汉乘九段、崔精七段则代表韩国出战。

其中,唐韦星、於之莹是第四届“庐阳•志邦杯”中日韩三国围棋名人混双赛的冠军,常昊、张璇是围棋界的“明星夫妇”,古力、李赫首次“珠联璧合”,范蕴若、芮乃伟这对“老乡搭档”在各类围棋赛事上亦有着骄人战绩。此外,来自日韩的选手也个个“身手不凡”;其中,包括在日本棋界被誉为“平成四天王”之一的山下敬吾,创造多项围棋记录、素有“石佛”等诸多称号的李昌镐等。

常昊、张璇“夫妻档”能否过关斩将?唐韦星、於之莹能否再次蝉联赛事冠军?山下敬吾“平成四天王”的称号在混双赛上能否大放光芒?李昌镐在第五届“庐阳•志邦杯”上将有什么样的经典之作?日韩棋手会否逐鹿群雄、刷新历史……可以说,60后、70后老将和80后、90后新锐在本届赛事上的精彩对决,值得期待。

具体赛事活动安排为,10月31日选手报到日傍晚时分,举行明星棋手媒体见面会及竞赛抽签;11月1日上午举行开幕式以及第一场比赛(八对选手根据抽签结果进行四盘对局,胜者进入半决赛);11月1日下午将进行第二场比赛(胜者进入决赛);11月2日下午进行决赛以及闭幕式。

此外,在明星棋手进行比赛的同时,11月1日—2日,将在三国新城遗址公园内同步举行“古三国业余围棋赛”、安徽省业余围棋冠军争霸赛和合肥市民业余围棋混双赛。应主办方之邀,湖北、四川、安徽三地围棋协会共选送18位业余棋手,代表魏、蜀、吴“古三国”,与职业高手一起对决博弈。安徽省业余围棋冠军争霸赛则由全省16个市选派当地的优秀棋手参与。合肥市民业余围棋混双赛由合肥选派的4对选手参与。值得一提的是,11月1日下午,将组织安排围棋大师进校园活动,以此来进一步推动围棋文化的传承与发展。

赛事现场将安排观众席供市民亲身感受赛事全过程,并特邀中国围棋协会主席王汝南先生,中国围棋队领队华学明女士等嘉宾,对第一场比赛和决赛进行大盘讲解。

赛事举办期间,广大市民朋友们在观赏精彩棋赛的同时,还可以走进素有合肥“最美后花园”之称的三十岗乡,或骑行于东瞿生态湿地自行车慢道、与自然亲密接触,或漫步在崔岗艺术村、感受质朴的艺术气息,或走进农家小院、品尝纯正乡村土菜,或驱车前行,一睹安徽省首个音乐小镇—王大郢音乐小镇的别样风采。


以赛为媒,围棋赛搭建起新时期中日韩三国文化交流互动的“开放之桥”,庐阳乃至合肥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之快、人民群众幸福感之强、滨水文化生态休闲区建设之美,给国际友人留下深刻的印象,成为加快推进“引领时尚的国际化首善之区”建设的新引擎。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