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生态休闲
三十岗乡打造“三张牌”带动乡村旅游
2017年10月09日 11:22 来源:三十岗     作者:瞿其春

庐阳区三十岗乡依托生态农业和美丽的乡村自然风光,打好“节庆活动、体育赛事、崔岗市集”三张牌,带动乡村旅游。几乎每个周末,都会涌进一批批来自省内外的客人,让当地休闲旅游“跑”出了全新的加速度。

以节庆活动为依托,发展休闲旅游。旅游节庆活动是庐阳区发展乡村旅游的一大亮点。三十岗乡采摘节、合肥牡丹节、三国灯光节、合肥桃蹊桃花节、三国文化节、音乐节、东瞿美食节、乡村年货节等各类节庆活动,不仅积聚了强大的人气,也提升了三十岗乡旅游的知名度。同时,庐阳区三十岗乡积极打造政府搭台企业唱戏依托生态农业的模式,发展观光、休闲、采摘、体验于一体的采摘活动。

以赛事为平台,发展休育旅游。庐阳区三十岗乡承办体育赛事,发展体育旅游,荣获国家“2016中国体育旅游精品景区”称号。近年来,该乡在三国遗址公园连续举办五届“”中日韩”三国围棋名人混双赛;在禾润休闲农庄垂钓基地承办全国垂钓俱乐部挑战赛总决赛、全国垂钓精英赛、首届中国钓鱼“王中王”大师赛等多项垂钓赛事;在合肥最美乡村公路大姚路,举办了六届自行车嘉年华、三届万人乡村半程马拉松等活动。


以崔岗市集为契机,发展文化旅游。崔岗村过去是一个破旧的村庄,该乡对基础设施进行投入,完善道路、绿化、自来水、排污、路灯等基础设施建设。现已入住艺术家36人,办起摄影、绘画、雕塑、文艺创作等工作室。不定期举办作品展,以及每月一次崔岗市集活动,形成以咖啡馆、酒吧、书店、特色小店、民俗客栈等配套服务为特色的乡村旅游,大大增加了知名度,吸引了大量游客到此休闲度假,每年接待游客20万人次。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