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生态休闲
第十二届合肥三国文化节暨首届灯光艺术展开幕
2017年09月29日 10:19 来源:庐阳发布     作者:王昊宇 杨璨 张挺 何刚

9月28日晚,第十二届合肥三国文化节暨安徽首届灯光艺术展开幕式在庐阳区三国新城遗址公园举办,当晚,万盏灯光璀璨绽放,3D裸眼灯光秀在金汤虎台汉式建筑上恢弘呈现。

第十二届合肥三国文化节暨安徽首届灯光艺术展开幕式

再现曹魏军事大营,寻根合肥千载三国文化

一千八百年前,三国鼎足而立,群雄四起,谱写华夏历史上一个英雄辈出的时代篇章,很多耳熟能详的故事传颂至今。本届三国文化节是在三国故地的军事堡垒内,再现曹魏军营的真实风貌,尊重与还原历史文化,挖掘三国文化的独特魅力。中军大帐、行军帐篷、粮仓等氛围陈设,投石车、云梯、攻城车等大型三国冷兵器复古再现,带领游客走入硝烟弥漫的三国古战场。国庆节期间及十月的每个周末,书写合肥历史诗篇的《合肥新城保卫战》、《满宠将军》等大型古装表演循环上演,重现合肥新城千年前的峥嵘岁月。

东方主义水墨艺术展,文化浸染三国古城

第十二届三国文化节期间,东方主义•2017首届合肥实验水墨艺术展书画飘香,此次展览邀请不低于30位艺术家参加此次展览,最小作品作者仅13岁。在书画展的同时,并有古琴演奏、香道、汉服、茶道等传统文艺项目,游客在欣赏书画瑰宝的同时,还能了解学习传统文化并参与体验。展览时间:9月28日—10月18日。

百位貂蝉现传统祭月仪式,千名老人庆重阳

10月3日中秋前夕,将举办传统祭月大典,当天晚上,百位参加拜月仪式的“貂蝉”,将身着汉服,迎月神,敬素果,焚香祭告保佑万家,并在超级月亮前进行摆拍创意秀。10月28日重阳佳节,开展千名老人公益游三国、庆重阳活动,关爱老人,弘扬孝道,让本届文化节充满浓郁的传统味道。

裸眼3D建筑炫酷灯光秀,沉浸式震撼体验

以第十二届三国文化节为契机,庐阳旅游与安徽灯饰商会紧密战略合作,投入巨资打造安徽首届裸眼3D灯光艺术节。在三国新城遗址公园雄壮的金汤虎台汉式城楼上,合肥大战等内容震撼呈现,配合影像、激光、灯光等多项技术,让游客深深沉浸其中。如此大规模的户外裸眼3D投影秀,在省内尚属首次。

游客观赏灯光秀

夜光牡丹花海、夜景桃林实景打造,反季节绽放

庐阳生态文化旅游区春季桃花节、牡丹节,已成为合肥市民津津乐道的赏花盛事。三国新城遗址公园灯光节再现赏花盛况,万株牡丹深秋反季节倾城绽放,汇成燃烧的海洋,金色的凤凰浴火展翅,涅槃重生。三生三世桃花园五彩缤纷,再现十里春风赏花胜景,掀起反季节赏花热潮。有着“天下第一灯”之称的自贡花灯,现场手工制作的桃园三结义、煮酒论英雄等三国故事,在桃园中惟妙点亮。

夜光牡丹花海

超级英雄助阵灯光节,星光闪耀

美国队长、绿巨人巨大模型将空降三国新城遗址公园,很多人心中的超级英雄在夜晚闪耀,游客可以和超级英雄亲密合影。灯光动物园以及“熊出没”中喜闻乐见的动画形象,将让孩子们流连忘返。

增加丰富灯光互动环节,游客融入体验

除了观赏灯光带来的视觉震撼,让游客可以参与灯光互动也是此届灯光节的重点,为市民打造一场实实在在的灯光节。盗梦空间、时光隧道、激光华容道、古装五连拍、吃豆人角色扮演游戏等内容,让游客可以切身参与其中,边看边玩,乐在其中。

灯光隧道


据悉,第十二届三国文化节暨安徽首届灯光艺术节,由合肥庐阳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安徽省锋投商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安徽灯饰商会共同投资打造,也是三国新城遗址公园自建成以来首次开启夜游模式。在本届三国文化节期间,三国游戏互动、汉服游园、美食嘉年华等内容,给游客带来更多惊喜。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