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生态休闲
庐阳区三十岗乡开展环境整治扮靓乡村
2017年07月17日 10:23 来源:三十岗     作者:瞿其春

“三十岗乡越来越整洁美观,住在这里越来越有幸福感!”7月17日,居民张先生感慨地说。这一切都得益于庐阳区三十岗乡开展环境综合整治的系列举措。

此次开展环境整治,该乡7月10日上午召开动员会进行布置,充分利用横幅、政务公开栏、村务公开栏及发放《致广大居民一封信》等形式进行广泛宣传,使环境整治行动深入人心。连日来,全乡党员干部、志愿者与9个村实现联动,在道路、村庄等处全方位开展环境整治活动,打造美丽乡村,进一步提升了文明城市水平,为居民创造了美好生活环境。            

环境整治坚持从群众最关注的地方抓起,从最突出的问题改起。不搞花架子,“面子”“里子”一起抓。重点抓好村庄、道路、村部周围和乡政府驻地环境卫生等,争取使村村都达到净起来、绿起来、美起来、靓起来的整治效果。其中,道路整治主要清理三国城路、古城路、东瞿路等沿线杂物、杂草,整治道路两侧私摆乱设、乱停乱放现象,修补残缺道路设施,使道路干净整洁。着力解决古城路双龙街衣被乱凉晒等“老大难”等问题,所辖村陈龙村、三十岗村利用党群经费购移动式衣架80多个,对衣被凉晒进行有效规范,确保环境面貌得到改善,环境卫生管理水平得到提升。

为切实巩固环境整治工作成效,该乡落实“包保”制度,由乡联系村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包路段,层层压实责任。同时,严格按照农村环境卫生考核机制,通过月评比、季排名,年总结,对在整治工作中先进村进行奖励,对整治思想不到位、整治不力的村予以处罚,确保了环境整治工作的顺利推进。

立下愚公移山志,誓叫乡村换新颜。截至7月17日,全乡党员干部、志愿者1000多人次参加环境整治活动,出动大型机械25台次,清除卫生死角162处,拆除违法广告牌、移动店牌300多块,清理门前杂物800多处,拆除沿街凉衣点80多处,清理店外店和流动摊点200多起,拖离劝离违停车辆80多台次。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