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生态休闲
建设美丽家园 保护碧水蓝天
2017年03月15日 10:41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郭玲玲

水,是我们每一个人维持生命正常运转不可或缺的元素之一。因而,保证每一个人都能及时获得干净健康的水资源对于维持一座城市的正常运转的重要性是不言而喻的。诚然,我们可以通过多种技术手段对所获取的水资源进行净化处理以使其达到可供市民安全使用的技术标准,但若能从水源地开始就对水资源加以保护,使其免受污染,就既起到保护水源的作用,又降低了处理成本。

为了更好地促进辖区内的董铺、大房郢水库——这两个合肥市民的“大水缸”周边环境的改善,合肥市庐阳区大杨镇大杨村委会决定以迎接董大水库环境督查验收工作为契机,深入开展绿色社区创建活动。3月12日,大杨村委会组织人员对大房郢水库保护区域以及王墩组周边的生活、非生活垃圾进行了及时清运。通过本次垃圾集中清运活动,不仅确保了董大水库环境督查验收工作的顺利通过,使得董大水库保护区域的生态环境得到更好地维护,也为董大水库周边居民营造了一个干净卫生的良好生活环境。

通过本次活动使广大居民群众充分认识到了加强水源地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同时也认识到了美好生活、绿色家园需要全体居民的共同维护。今后,大杨村委会将经常开展类似活动,使得本次垃圾清运活动所取得成果能够得到长期维护,进一步推动大杨村的绿色家园建设活动取得新的成就。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美丽家园 合肥市 维持生命 庐阳区 水资源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