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生态休闲
巧手制风筝 走进春天里
2017年03月10日 11:46 来源:逍遥津街道     作者:马汉霞

IMG_20170309_160926IMG_20170309_160949


草长莺飞二月天,拂堤杨柳醉春烟。儿童散学归来早,忙趁东风放纸鸢。春天是一个放飞风筝的季节,3月9号下午,逍遥津街道县桥社区妇联、关工委及老少活动家园联合六安路小学开展“大手牵小手 巧手制风筝”活动,特邀风筝协会秘书长余老师为学生进行讲解风筝的历史并且现场制作风筝。

此次活动共有25名学生参加,余老师首先讲解风筝的起源、发展历史、基本结构和我国风筝的类型与特点。孩子们专注的听着,并在余老师的指导下,动手学习制作风筝,从风筝骨架的制作与连接,到风筝的糊制与美化,孩子们自己削木条,绑线,糊纸(布),涂色,然后用竹篾扎成风筝骨架,最后把熟宣纸粘贴到骨架上,经过二个小时的精心制作,完成风筝的制作。

同学们拿着自己精心挑选的风筝来到操场上,只见他们一个个仰头,眼睛盯着自己放飞的风筝跑了起来,上空飘着一只只形态各异的风筝,看着漫天飞舞的风筝,大家喜悦之情溢于言表。有些小朋友帮助不会放风筝的小伙伴拿着线轴放线、收线,他们之间相互配合,相互帮助,每个孩子的脸上都透露着灿烂的笑容。远远看去,就像一幅和谐美好的画面,操场上充满了欢声笑语。

此次活动增强了学生对传统文化的了解和热爱,丰富了学生的业余文化生活,还培养了学生的动手能力,促进了孩子的全面发展。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秘书长 逍遥津 六安 儿童 历史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