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生态休闲
三十岗乡东瞿村成功摘得2016年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
2017年01月04日 16:23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 蒯从容

2017-01-04_1507262017-01-04_152431


新年伊始,2016年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揭晓,其中“安徽省合肥市庐阳区三十岗乡东瞿村美好乡村建设项目”成为合肥市唯一获此“国字号”奖项的项目。

中国人居环境奖项是国家住建部于2000年参照联合国人居奖的设立精神和评价要求,根据我国实际情况设立的国家人居领域的最高奖项。中国人居环境奖项基本考核指标体系包括居住环境、生态环境、社会和谐、公共安全、经济发展、资源节约等6大类63项指标。

近年来,三十岗乡政府抢抓安徽省“美丽乡村”建设契机,按照“原貌整治、塑造特色”的模式对东瞿大郢村庄实施房屋改造、环境营造、产业打造、素质再造,让“乡村回归乡村”,人居环境得到很大提升,群众幸福指数不断提高,演绎出基层政府引导农民升级发展的一个创新样本。

走进东瞿,整洁平坦的乡村道路四通八达,碧波荡漾的河渠池塘水清岸绿,绿树环绕的村庄洁净优美,整齐划一的农家大院宽敞明亮……村貌新颜、产业升级、民风淳厚,这些交错纷呈的密集转变,用最直观的方式定义出生机盎然的乡村巨变,见证着美丽乡村建设化蛹成蝶的缤纷过程。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建设项目 庐阳区 三十岗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