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生态休闲
义井路花卉街的六大“招牌”
2016年08月25日 14:34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王焕 李媛

日前,最新一批合肥市市级特色商业街区名单已经公示,此次庐阳区新增4个市级特色商业街区,其中双岗一里井社区的义井路民俗花卉街也成功晋级为市级特色商业街区。

据了解,此次义井路民俗花卉街升级为市级特色商业街,是一里井社区继新天地美食广场、豆瓣汇商业特色街两条市级特色商业街之后的第三条市级特色街区。

义井路民俗花卉街总营业面积4000多平方米,于2006年9月成立,东起合瓦路,西至蒙城北路,全长593米,两侧共有商业门店100多家,字画、奇石、绿植、渔具、花卉及综合类作为其六大“招牌”,吸引了众人的目光。

十多年来,一里井社区为经营户们创造了一个“整洁、有序、文明”的经营环境,此次晋升市级特色商业街为推动北门地区经济发展作出了新的贡献,为北门地区又增添了清新亮丽的一道风景。

休闲类:沉香家园

73Y@CZ2ZQNY%RF30W$NZTNN

沉香家园是一家集合茶香、书香、素香为一体的休闲场所,主要经营安徽名茶和精美的茶具,致力于传播茶文化。店家秉持用心做放心茶的理念,为广大茶叶爱好者提供优质的茶叶,让消费者喝到健康绿色的徽茶。徽山青、徽水秀,青山秀水中,纯朴之心做纯朴之茶,微风带来故乡的味道,沉香茶园期待您的光临。 

花卉类:花碎细雨花房

G%5`[Y23E$9FU2OTWAGQT6I

在这条绿色长廊里,花店一家挨一家,途经之处弥漫的花香落满衣衫,人也顿觉轻松舒畅许多。在这里,有家花店叫做花碎细雨花房,店中布置一如店名般清新,精致的盆景,芬芳的花朵,可爱的多肉植物,让人眼花缭乱,多肉品种多大上百盆,路过的居民都喜欢在此停留片刻,闻一闻芳香,看一眼绿色,拍一张照片。喜欢肉肉的朋友们,千万不要错过哦。

奇石类:灵壁石

~VPNIZEUT$)30RM$US0PL%U

“灵璧一石天下奇,声如青铜色碧玉,秀润四时岚岗翠,宝落世间何巍巍。”灵璧石的石体融透、漏、瘦、皱、伛、悬、蟠、色,以及音韵之美等诸多美学要素,既包容米芾“四字诀”,亦有为灵璧石自身所独具,诸美毕臻,美轮美奂,无愧“天下第一石”之美称。在民俗花卉街的中段,有家名为灵壁石的店面,鱼儿戏水、绿植葱葱、典雅精致,以磬石为原料,雕琢各种人物、鸟兽、鼎彝、文具等磬石工艺品。

花鸟鱼虫类:鱼乐水族

[XOYKLTRO@G%K_N)`6B7B_H

花卉街上鸟儿鸣翠柳,各色鱼体颜色靓丽、外形可爱,受到消费者尤其是小朋友的喜爱。花卉街有家店面叫做鱼乐水族,主要经营各类鸟、鱼,品种齐全,特别是鱼的品种多达五十多种。走进店铺,各式各样、颜色各异的鱼儿看得人眼花缭乱,鱼缸、鱼食等物件也一应俱全 

书画类:铁研居

_)1DG618QZ_O)_9F8MA)HRD

在民俗花卉街的中段,吴山铁字的经营户叫邓秀丽,是吴山铁字传人邓之元的女儿。铁艺书画、创意(艺)书画是邓之元多年潜心研究和不断的创新之作,他的铁字书画独具特色,以锤代笔,以铁作墨。在祖传的基础上开发创新,将传统的炉冶锻打与现代的冷锤电磨相结合,由原先的涂刷工艺与现代的电镀工艺相结合,过去的锡焊与现代的点焊、碰焊相结合。取书法、国画章法布局,融雕刻、剪纸手法创意,经锻、锤、钻、焊、锉、磨等二十多道手工技巧,将书法、创意表现的风骨强健,饱满生神,誉为“中华一绝”,深受海内外各界人士及有关专家的高度赞赏。创意(艺)书画更是他潜心研究民间艺术的文化精髓,他把书法艺术和物形象的融合到一起,给人一种全新的文化艺术震撼。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合肥市 庐阳区 商业街 新天地 综合类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