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生态休闲
林店街道开展春季义务植树活动
2016年03月09日 10:48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赵明 程默 王珺

赵明摄2

“今年我上三年级,我希望等我小学毕业后,我们生活的城市不再有雾霾”;“我希望我们的城市能再多几个像环城公园那样的绿色生态园”………8岁的张思雨和7岁的汪雨涵小朋友在彩纸上写下了自己对绿色环保的心愿并和其他30多名同学一起将心愿装进一个小瓶子与刚刚种下的小树埋在一起。

赵明摄5

赵明摄9

今年的3月12日是全国第38个植树节,为了倡导绿色生态环保的理念,从小培养孩子们环境保护意识,由庐阳工业区(林店街道)机关党总支牵头,园街环保办、文民办、南小恒盛皇家花园分校协办的春季义务植树活动于3月9日上午在辖区荣城南苑东围墙空地举行。机关80多名党员和学校30多名小学生及辖区20多名志愿者共计130人参加了此次植树活动。

赵明摄11

上午九点,义务植树活动正式开始,在党员和志愿者的帮扶下,孩子们与大人一起挖坑、扶苗、培土、浇水,只见他们手握锄头,先松泥土,挖好洞后把小树插在上面,用泥土覆盖后还不忘用脚踩实,最后还跑去拿水浇树.....

赵明摄12

短短一个上午时间,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200多棵桂花、香樟、广玉兰小树苗屹立在了小区周边形成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活动结束后,党员和志愿者还向参与植树的孩子们赠送了绿色小盆栽,深受孩子们的喜爱。

据悉,庐阳工业区(林店街道)今年计划投入3220万元,对辖区道路交口、小区周边及重点路段增加植绿补绿范围约14.82万平米。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绿色环保 环城公园 皇家花园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