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生态休闲
合肥老城区里“最适合逛的”十条街区
2016年02月17日 15:17 来源:掌上四牌楼     作者:庐阳发布

作为生活在安徽省会城市——大合肥的人,若是有亲友来访,总免不了被问:“合肥这么大!有什么可以逛逛的么?”如果你之前也每每被问住,那也没关系!有我呢!

今天呢,小编就带大家看看老城区里“最适合逛的”十条街区

1、淮河路步行街-----综合商业

1.webp 

俗话说,“不到长城非好汉”,那么不到淮河路步行街也枉来合肥一遭!淮河路位于合肥市的中心地带,淮河路步行街是合肥历史上有名的商业街,也是人文荟萃的古街!这里承载着合肥最古老的商业街文化,1998年市政府对淮河路东段的拓宽改造后,使其形成了集购物、旅游、文化、休闲、餐饮等功能为一体的现代综合商业步行街,先后荣获“安徽省百城万店无假货示范街”、“安徽省特色商业街”和“中国著名商业街”等荣誉称号,可以说是“合肥的王府井”。

而步行街商圈更是合肥最早成型的重要商圈之一。这里不仅汇聚百货大楼、鼓楼金座、银座、银泰中心、百盛、商之都,而且众多知名品牌的旗舰店也都落户于此。

现步行街正在进行提档升级,在卫生环境上一改以前脏乱差现象。其中哑巴巷改造后,变成统一制作的摊位,整体呈徽派气息,整齐有序。

2、寿春路婚庆一条街-----婚庆产业

2.webp

在合肥,就有这样的一条“浪漫之街”。在这里,准新人不仅可以拍婚纱照、购婚礼用品、还能举办露天的“西式婚礼”。如此便捷的“一站式婚庆服务”也奠定了它在省城婚庆市场上的“地位”,这就是合肥婚庆第一街——寿春路。

这里聚集了50多家婚庆服务企业,包括婚纱影楼、婚庆礼仪企划、婚庆礼品经营、相框制作、婚庆化妆等。婚庆商家营业面积达6000平方米,直接从业人员近600多人,每日客流量超过1000人次,已发展成为国内较有影响的婚庆特色街。

3、豆瓣汇步行街-----综合商业

3.webp

在合肥有这样一个地方,坐落于北一环四大商圈的交汇处,古风古味的设计吸引不少文艺小资人群,它就是豆瓣汇步行街。“豆瓣”是新小资人群在精神、情感、追求的集体共鸣而产生的一种精神载体,已然成为“新小资”的代名词。

街区内的“方兴巷子”,古风十足,随处可见的青砖,有种徽派古老文化在其中,整个巷子的设计神似苏州园林,浓浓古味!

4、七桂塘特色街区(香街)-----综合商业

4.webp

三孝口的七桂塘、女人街,承载了合肥老商圈的繁华记忆。七桂塘不仅是“安徽特色商业街”、“合肥市品牌示范街区”。2014年改造后,七桂塘和早已提档升级的女人街,以项目运营的模式进行融合,变身“香街”,退往日浮华展今日繁华。

改造后,“香街”中别出心裁的设计比比皆是:安徽首座艺术街区主题透明直播间坐落在中心广场,立体墙绘占据所有街区墙面,多色阳伞、热气球垃圾筒、七彩座椅、人偶造型广告位、高跟鞋滑梯、小鱼导向标、扛空调的绿巨人雕像、街头针雕等具有艺术元素的设计将在整个街区呈现,一改之前七桂塘脏乱情况,俨然已变成一条艺术主题街区。

5、义井路民俗花卉街-----花鸟鱼虫

5.webp

穿越蒙城路,站在东西向的义井路口,放眼望去,你看到的是一条由花卉编织的鲜活街区。整条街成了植物的海洋、花卉的世界。走在义井路上,绿色鲜活的花草,慢慢悠悠穿梭水草的金鱼,还有玩石、渔具的售卖,整个一条街显出一份难得的恬适安静。

如今的民俗花卉街已成为合肥北门最大的花鸟虫鱼市场。字画、奇石、绿植、渔具、花卉作为其五大“招牌”,仿若一条铺就鲜花的民俗文化长廊,吸引了众人的目光。每天清晨和傍晚,花卉街入口处就会聚集许多正在进行娱乐健身活动的居民。

6、老报馆文化休闲特色街区 ----餐饮

6.webp

合肥老报馆位于历史渊源、文化氛围浓厚的原安徽日报社,在金寨路与环城南路交口处,毗邻长江路,交通便利。最初的地标建筑如今摇身变成2.5万方的文化休闲广场,集中餐、西餐、火锅、自助等各种创意餐厅为一体的美食集中地。

老报馆融合了地标性建筑的特色,青灰色的石砖外墙,低调而富有文化底蕴,南邻环城公园,环境优美而静谧,闹中取静的美食环境,吸引着无数美食爱好者们驱车赶往这里。

下车后,醒目的“老报馆1952”字样映入眼帘,各类创意美食招牌一览无余。既有大众熟悉的品途创意餐厅、茉莉餐厅、山珍宝、悦海、红顶、顶尚、九鼎香等时尚特色美食餐厅,中餐、西餐、自助还是火锅,没有你吃不到的。也有波斯帝国沐足养生会所、翡翠明珠、金色阳光会所等特色休闲场所,为你提供享受美食后的休闲好去处。

7、新天地餐饮特色街区 ----餐饮

7.webp

新天地餐饮特色街区是”合肥市级特色美食广场“。而其中,以新天地美食城最为突出,该美食城位于合肥市北一环濉溪路和蒙城路交口东北角新天地广场内,设计合理、基础设施齐全,管理规范,业态丰富,曾于2013年获得首批合肥市“最具人气美食街区”荣誉称号。

目前美食城内有老乡鸡、重庆刘一手火锅、台湾淘新风餐厅、韩国元子料理、芭普泰泰国餐厅、2058香辣虾、味千拉面、DQ冰雪皇后等各类风格迥异、中西结合、老少皆宜的餐饮企业20余家,总经营面积7034平方米。近年来,该美食城在活跃经济、促进消费、繁荣市场、服务居民等方面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和带动作用。

8、义井路餐饮美食街 ----餐饮

8.webp

义井路餐饮美食街,位于颖上路至蒙城北路段,现有门面90余间,总建筑面积14000平方米,其中特色餐饮店60家。这里,汇集了正餐、早餐、西餐、快餐、休闲餐等门类齐全的饮食店,驻有多家知名品牌和老字号店铺。

9、阜南路餐饮美食街 ----餐饮

9.webp

阜南路东起六安路小学,西至环城西路,东西长达1100米,而南北向,即在阜南路至寿春路之间,也就是杏花公园到工大北区的南北100 米,形成的T形区域里,自上世纪末以来,就自发聚集了以翰林宴、同庆楼、金满楼、状元楼、富临鲍翅、小肥羊等为代表的数十家知名餐饮企业。中高档酒店齐聚、各式各样菜肴齐全,影响力日增的局面逐渐显现

10、凤台路风味美食街 ----餐饮

10.webp

合肥市首批6条市级特色商业街区之一,全长约520米,目前入驻的各类商业营业网点有58家,总营业面积9800平方米。其中,风味餐饮店38家,占营业网点总数的66%,集正餐、中餐、西餐、快餐、休闲餐等为一体,更有体现地方特色的土菜。

这些街区各有各的故事,各有各的韵味,下次,若再有外地朋友问你:合肥有什么好逛的地方不?那,就直接带他们去这些地方吧!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大合肥 步行街 商业街 市政府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