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生态休闲
合肥:2016元旦火车票开售 长途旅客建议早买票
2015年11月04日 15:59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徐晓景

根据火车票提前60天的预售规定,11月3日就可以购买2016年元旦假期火车票了。元旦计划出行的旅客,可以通过12306网站、手机客户端、电话订票方式下手抢票。

据悉,2016年元旦放假安排为2016年1月1日至1月3日,恰好是一个周五加上周末的三整天时间。11月3日,2016年元旦当日火车票将正式开售,旅客可以通过12306网站、12306手机客户端或电话订票热线进行购票。另外,从昨天起铁路部门推出了3元的铁路旅客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服务,最高保障30万元意外身故、伤残和3万元意外医疗,购买选项将随付款页面一起出现,旅客可自愿选择是否购买。

根据惯例,小长假期间,合肥出发的一些长途高铁列车,比如到成都、重庆、广州、厦门、深圳、郑州、东北、西北等方向,热门时段车次车票可能会比较紧俏,加上车次有限,因此每年小长假,个别方向可能会出现一票难求的情况。此外,铁路还有15天以上退票免收手续费的规则,因此建议旅客:一旦确定行程尽早买票,行程一旦发生改变,只要在开车前15天以上退票,是不收任何费用的。

而对于中短途旅客,比如往上海、杭州、南京、武汉等方向的,车次相对没有那么紧张,因此不必太早买票,在出行前1~2周买票就可以了。而且铁路部门会在元旦小长假等出行高峰,在这些方向安排增开列车,车票还是比较充裕的。

还有一个建议是,年底前铁路部门有一些新线路开通,比如宁安城际(南京到安庆),涉及以上线路的列车运行图将发生一定变化,安庆、池州、铜陵、芜湖、马鞍山这“沿江五市”的居民要去长三角可以等等买高铁票。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火车票 手机客户端 电话订票 保险服务 合肥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