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社会民生
庐阳城管:新店开业需注意 出店经营要不得
2022年05月09日 09:49 来源:庐阳区城市管理局     作者:庐阳发布

连日来的高温,使得出店经营、流动摊点等问题突出,不仅给市民出行带来不便,也严重影响了市容市貌。

为进一步规范夜间市容环境秩序,4月25日晚,亳州路街道城管中队组织人员开展夜间市容环境专项整治行动,重点针对义井路、亳州路等出店经营、店外乱堆放等违规行为进行集中整治。

整治过程中,执法队员在行至义井路时,发现此处新开了一间“涮锅”店,生意非常火爆,店外堆有不少花篮、充气拱门和玩偶,现场异常喧闹,门口看客众多,影响道路通行。

执法队员立即上前,与该店负责人进行沟通,经宣传教育,当事人对出店经营行为立即进行了整改,撤除了店外的充气拱门,将桌椅搬至店内,并告知市民疫情期间不要随意聚集,让人员尽快散开,道路恢复了原有畅通。

此次整治,亳州路街道城管中队坚持以人为本,文明执法、依法执法,对于首次占道经营者,以宣传教育为主,责令其立即整改、合法经营。而针对屡劝不改,经常性出店经营的违规商户,采取“零容忍”态度,依照《合肥市市容环境管理条例》相关规定,依法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

下一步,亳州路街道城管中队将建立长效机制,加强夜间的巡查管控力度,提升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确保辖区市容环境干净、整洁、有序。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