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社会民生
杏林街道上城社区:关爱到家 惠老政策暖人心
2021年11月29日 15:14 来源:庐阳区杏林街道      作者:庐阳发布

为进一步扩大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有效供给,切实满足特定老年人群的基本养老服务需求,近期,政府部门开始为户籍且常住的60周岁及以上经济困难的失能、部分失能老人,提供助餐、助洁、助行、助浴、助医、康复、巡访关爱等居家养老上门服务和家庭养老床位服务。政策出台后,为了向辖区低保、困难老年人普及此项惠老政策,对符合条件的老人提供政策解读指导及填报申请等志愿服务,11月18日下午,上城社区联合社彩中心开展了“关爱到家——惠老政策暖人心”的活动。

     活动当天,社工和志愿者根据前期摸排的结果,向二十多户家庭困难的老人或家属进行了详细的政策宣传和解读,并根据每位老人的实际情况,为老人申报了居家养老或家庭养老床位服务。针对几户行动不便的老人,社工与志愿者则上门为老人进行了信息采集,并帮助老人填报了居家养老服务或家庭养老床位申请表。活动过程中,老人们对党和政府给予的帮助纷纷表达了真诚的谢意,同时也对志愿者和社工的服务给予了好评。在低保困难老人郑国胜家里时,他的老伴刘阿姨紧紧地拉着社工的手说道:“谢谢党和国家向我们这样的困难老人伸出了援手,谢谢你们来帮我们申请这个养老服务,让我们感受到了来自政府和社区的温暖。”

此次活动,社工和志愿者通过实际行动,切实向老人宣传了政府居家养老服务的相关政策,让老人们体会到了党和国家对困难老人的关心和照顾,温暖了老人们的心。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