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社会民生
区财政局:庐阳区“四举措”答好2020年出生缺陷防治民生工程工作答卷
2020年12月25日 18:53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庐阳发布

2020年,庐阳区扎实稳步推进出生缺陷防治民生工程工作,顺利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截至11月30日,庐阳区已出生缺陷防治4222人,筛查率达103.76%,孕妇咨询率达100%,提前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一是落实责任分工。庐阳区领导高度重视,紧紧围绕出生缺陷防治民生工程中心任务,根据《合肥市2020年出生缺陷防治等三项民生工程实施办法》、《合肥市庐阳区人民政府关于2020年实施17项民生工程的通知》,召开会议,将各项目标任务层层分解下达,层层落实责任。

二是扩大政策宣传。采用线上线下从点到面相结合的宣传方式,线上充分利用微信、QQ群等网络媒体开展宣传;线下与社居委、企业合作,举办系列义诊宣传活动共计28场次,发放宣传册约5800余本,参与人数5102人次;针对重点人群,深入育龄群众家庭,面对面耐心细致地讲解并宣传免费婚检、两癌筛查、孕前优生检查、出生缺陷防治等常见问题,逐一为群众解答疾病的预防和保健常识,引导群众自觉接受检查,不断提高群众的知晓率。

三是完善自纠自查。严格制定督查措施,强化督导考核,完善绩效考核办法,坚持将出生缺陷防治与产前筛查纳入基本公卫考核,与年终绩效挂钩。组织人员定期和不定期地多次开展对出生缺陷防治民生工程项目的专项督导督查。同时不定期召开项目会议,总结经验,找出差距,激励先进,鞭策后进,确保项目目标的顺利完成。

四是提高业务水平。通过完善工作流程,不断健全筛查服务网络;加强从业人员教育,严肃纪律,加强管理;对相关医务人员开展线上、线下培训共计56场次,参加培训人员3920人次。培训内容重点加强对妇幼计生医师的专业知识、沟通询问技巧和文明礼仪用语等方面的业务培训,提升业务水平和服务能力,不断提升服务对象的满意度。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