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社会民生
庐阳区321家药店所售发热类药品须“实名”购买
2020年02月06日 13:48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高雷 董怀华

“广济朗峰大厦店有数据上报,国缘药房白水坝店零报告,合肥仁民大药房没有营业......”2月2日上午,在一组名为“庐阳药械监管”的QQ群里,一份份数据在群组里“集结”。这是庐阳区各大药房联系人向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上报各自店铺登记群众购买发热药品情况。

为严防疫情扩散蔓延,日前,庐阳区市场监管局和医保局全力摸排零售药店售卖治疗发热、咳嗽药品的群众信息,通过QQ工作群、微信、电话、实地走访等方式第一时间将工作要求下达至各零售药店及连锁总部。

“我们实行的是零报告制度,这样能方便我们掌握疫情防控信息。”庐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告诉阳阳,本次行动要求该区321家零售药店发挥一线人员的力量,收集购买治疗发热、咳嗽药品的群众登记信息,所有零售药店对购买发热、咳嗽药品的人员做好体温测量、信息登记,并实行日报制度。该区市场监管局落实专人负责,实行“药店监管群”交流和上报排查结果,并将结果每天报送庐阳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供社区对发热群众进行摸排和甄别。

截至2月3日中午12时,累计摸排、上报购买发热、咳嗽药品群众404人,其中登记有发热情况的群众141人。庐阳区充分发挥零售药店网络覆盖优势,为疫情防控和保障群众生命安全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