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社会民生
庐阳区试点失能老人家庭照护指导计划
2018年06月19日 18:12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代敏

目前,合肥市约有失能(失智)老年人口3.86万人,其中庐阳区约有2000人。如何积极面对老龄化,让失能(失智)老人享受到高质量照护服务成为一大难题。记者昨日从庐阳区民政局获悉,该区在全省率先开展失能(失智)老人家庭照护指导计划。

 此次试点计划以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为出发点,以“分片培训+集中提升+跟踪回访”为方法,开展对照顾失能(失智)老年人的家庭成员提供养老护理技能培训,以建立专业化、系统化、常态化家庭照护指导机制,帮助家庭成员更加科学化、规范化、人性化地关心照料老年人。

 “这是庐阳区创新养老服务发展模式,优化居家养老服务发展环境的积极探索。”庐阳区民政局有关负责人介绍,“通过计划的开展,可极大地提高家庭照护者的照护技能、减轻家庭照护者的照护压力,提高失能(失智)老人以及照护者的生活质量,让‘老有所养’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