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社会民生
浓浓粽子香 深深邻里情
2018年06月13日 14:22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黄士萍 袁青 钱莉


4

为丰富社区居民文化生活,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增强社区活力,在端午节来临之际,杏花村街道五里社区党委、文明办、卫计办、民政、纪委联合安泰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举办“迎端午佳节 弘传统文化 你我牵手 粽香四溢”包粽子活动。

活动前夕,社区工作人员便与社区离退休志愿者们充分准备,提前备好糯米、粽叶、棉线等所需材料,以保证活动顺利进行。活动开始,参加的计生奖特服家庭、工地工人、低保户、退休工人等居民围在一起,露出看家本领。捋粽叶、做漏斗状、填糯米、压紧实、封口、扎捆,退休党员葛阿姨年纪虽长,但巧手翻飞,一只只各式各样的漂亮粽子瞬间成型。整个现场也是充满了欢声笑语。
    活动结束后,社区工作人员又与志愿者一同将包好的粽子分发给社区低保户、残疾人和孤寡老人等困难家庭的手中,居民门纷纷表示感谢。社区通过此次活动,让居民在互帮互助的包粽子过程中,增进了邻里间的友情,促进形成健康向上、邻里团结和文明和谐的社会风尚。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