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社会民生
传承孝文化感恩母亲暨亲子阅读活动
2018年05月11日 09:51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汪婷婷 李媛


图片6

 

图片7

 

为迎接第105届母亲节的到来,传承中华传统美德,加强儿童和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庐阳区三十岗乡堰稍村妇联、文化站、计生协会、团支部联合开展“传承孝文化 感恩母亲暨亲子阅读”活动。

在母亲的谆谆教导下重温中国传统美德中那些感恩的故事,卧冰求鲤、哭竹生笋、弃官寻母等等。吟诵主题诗词《百善孝为先》,小朋友们深情的向母亲表达自己的深爱与孝敬,同时感受中华传统孝文化的深厚和魅力。

“老中青”妈妈们及小朋友同聚一堂,手工制作DIY鲜花、向母亲敬一杯茶、献一束花。孩子和母亲在制作过程中相互协助,孩子们很认真的学,说要把最美丽的花送给最美的母亲。每一朵花都凝结了孩子对母亲纯洁真挚的爱,感受亲情的温暖。

德孝文化,是华夏五千年优秀传统文化的精髓,堰稍村通过这次亲子活动,弘扬德孝文化,树立感恩情怀,争当最美家庭。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营造敬老爱亲氛围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