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社会民生
开展“普及防灾减灾知识,构建和谐平安校园”讲座
2018年05月10日 11:06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姚玲

图片2图片1



为了纪念全国第十个国家减灾防灾日,同时也为了更进一步增强中学生的防灾减灾知识,提升面对危机的应急处理能力,近日,合肥庐阳区逍遥津街道文化站、九狮桥社区共青团、关工委联合42中开展了以“普及防灾减灾知识,构建和谐平安校园”为主题的科普知识讲座。

本次活动意义深远,参与度高,利用知识宣讲、情境模拟和发放宣传单页三者相结合的方式,通过深入浅出的知识宣讲和逗趣逼真的情境模拟,帮助中学生正确认识常见灾情种类及面对灾情的应急处理方法。

“我觉得这次讲座所涉及到的很多防灾减灾知识都能和我们的日常学习联系在一起,这是一次很好的理论结合实际的活动,让我第一次真正认识到书本知识的实用性,同时,也警示我在未来的日子里要更加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来自八(2)班的周同学兴奋地说。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