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社会民生
城市黄玫瑰夫妻20余年坚守收到小区居民尊敬
2018年04月10日 15:03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叶继敏 谢奉群 万云

组照《夫妻环卫人》(之三).JPG

组照《夫妻环卫人》(之一).JPG

组照《夫妻环卫人》(之二).JPG

组照《夫妻环卫人》(之四).JPG

组照《夫妻环卫人》(之五).JPG

组照《夫妻环卫人》(之六).JPG

 

清晨5点的阳光,还没有从前一日的疲惫中苏醒。晨光熹微,太阳的热气还没有四散。行人稀少,道路两边的店铺耷拉着门帘。刚刚送了一车垃圾到垃圾中转站的高凤国和朱有英夫妻骑着三轮车又回到了杏花苑小区,这对年近七旬的环卫工夫妻,在这个小区已经干了23年,常年无休任劳任怨,多次拾金不昧,受到小区居民的尊敬,过年过节主动送来好吃的。

现场环卫工人朱有英阿姨,她的双眼明亮而有神,看不出倦意,拿着扫帚和簸箕的双手一刻未停。在街巷两端来来回回,阿姨的额头渗着些细小的汗珠。高凤国和朱有英是庐阳区杏花村街道五里社区的一对夫妻,在杏花苑小区从事环卫工作已有23年。高凤国和朱有英负责的杏花苑小区有着500余户住户,这里一天从早到晚都很热闹,需要清扫的垃圾也很多。清理了5-6车垃圾后,还没有顾得上吃早饭。高凤国说:“做环卫工很辛苦,必须坚守岗位,由于工作的特殊性,基本上每天都起得早,他和老伴很少请假,夫妻俩从来没有一起休假。”多年相处下来,小区居民看他们辛苦,过年过节都会主动送来糕点等好吃的,不把他们当外人。

高凤国夫妻曾经在打扫小区卫生时捡到了一只钻戒,他们一直等待失主来寻找,后来通过小区物业幸运地找到失主,将钻戒完璧归还。后来知道,这枚钻戒价值12000多元,对方后来多次要给钱酬谢,高凤国连番多次拒绝对方才作罢。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