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社会民生
逍遥津街道义仓社区:孕前检查为“全面两孩”政策保驾护航
2018年04月08日 15:26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陈昕 许燕

图片3

 

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是预防出生缺陷的重要措施。逍遥津街道义仓社区计生专干充分利用基层网格化,精准摸底符合参检条件的居民和流动人口,并通过申领生殖保健服务证和生育证、上门随访、张贴通知、设置咨询台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国家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惠民政策,切实使这一政策家喻户晓。

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服务内容包括优生健康教育、病史询问、体格检查、临床实验室检查、影像学检查、风险评估、咨询指导等项目。通过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可以了解夫妻双方的身体情况和健康状况,从而得到较为全面的健康指导,大大降低或消除出生缺陷的风险因素,提高出生人口素质。

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折页50余份,计生药具30余盒,接待群众咨询60余人,进一步提高了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的知晓率、参与率,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