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社会民生
“送戏下乡” 丰富文化生活
2018年03月20日 15:48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汪堰村 吴娟

图片1

图片2

图片3

图片4

 

近日,民生工程“送戏下乡”活动在汪堰村开展,丰富百姓的文化生活,弘扬中华民族戏曲文化。一部部经典的戏曲,一张张笑脸,让村民真切地感受到民生工程带来的快乐,感受这春光灿烂的美好生活。

此次邀请的是合肥雨中雨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前来演出,主要是庐剧。在村文化广场的舞台上,伴随着铿锵的锣鼓声,一场场精彩的“文化盛宴”就这样拉开了序幕。庐剧《梁山伯与祝英台》、《杨家将》、《封神榜》等分别登台表演,美妙动听,引人入胜。传统的唱腔,演员们惟妙惟肖的表演让村民们大饱眼福,直呼过瘾,鼓掌声、喝彩声此起彼伏,台下的观众也都纷纷拿出手机拍照留念,场上场下气氛热烈,演出在观众沸腾的氛围中持续进行。精湛的表演,醇厚的唱功,让村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文化盛宴。

随着“桃花节”的开展,许多前来观赏桃花的游客也纷纷驻足观赏,这段时间汪堰村可谓是人山人海,热闹非凡。大家一起聚精会神地看着听着庐剧表演,脸上都挂着笑容,还不时地互相讨论着:“这是我以前最喜欢听的曲目呢,我现在还会哼唱呢!”“嗯嗯,这个演员唱的真好,表演也很到位呢!”……一片片欢声笑语中,村民之间的关系不断拉近,乡邻之情油然而生。此次“送戏下乡”的剧情和内容都非常好,适合老百姓的口味,贴近生活,反映了朴实自然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既丰富了村民的文化生活,又起到了积极的引导教育作用。

如今,村里的年轻人基本都出去务工了,只留下老人和孩子,老人们每天都重复着相同的生活,日复一日,单调而寂寥。“送戏下乡”这项民生工程真的很好,不仅带来了经典庐剧,还带来了欢乐,让村民体验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所在,共享了文化改革的发展成果,而且让村民之间的感情更加深厚,生活更加多姿多彩。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