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社会民生
拒绝家庭暴力 牵手幸福生活
2018年03月05日 16:21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王卉 崔玉群

家庭暴力是对妇女人权的侵犯,需要全社会共同关注。3月5号,庐阳区三十岗乡柴冲村妇联、计生协邀请来了10名妇女代表及其配偶,开展了“拒绝家庭暴力,牵手幸福生活”三八妇女节主题活动,呼吁夫妻冷静理性的面对家庭暴力,共同牵手幸福生活。

本次活动共设置3个环节:一是学习《反家庭暴力法》,二是签订《反对家庭暴力承诺书》,三是“亲爱的,我想对你说句话”。活动中夫妻共同交流探讨家庭婚姻关系的维护和处理,在第三个环节,工作人员贴心地为他们准备了鲜花,让平时不善言辞的丈夫,在卡片上写下想对妻子说的一句话,借助这个平台表达自己对妻子的感情。“结婚三十多年了,第一次收到他送给我的花......”接过丈夫送来的鲜花,55岁的张阿姨难掩激动之情,满脸洋溢着幸福的微笑。“以前我总是不理解她,没想到她这么辛苦,以后肯定要加倍对她好......”收获满满的小余如是说。柴冲村希望通过这个活动提醒和约束夫妻双方共同遵守家庭美德,营造和谐美好的家庭氛围,更加促进家庭生活幸福安定。

据了解,今后柴冲村将把《反对家庭暴力承诺书》签订活动作为女性维权行动的新载体,常态化推进“零家庭暴力”宣传活动,从源头上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的发生,为共建和谐首善之区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