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社会民生
逍遥津街道“三进”开展流动人口关怀关爱专项活动
2018年03月02日 11:27 来源:逍遥津街道     作者:陈昕

图片1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精神,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流动人口健康的社会氛围,提升流动人口对卫生计生服务的获得感,逍遥津街道在“两节”期间“三进”开展“把健康带回家”流动人口卫生计生关怀关爱专项活动。

一、进小区,上门入户送服务


各社区联合卫生服务中心医师开展健康知识讲座,为流动人口详细讲解《健康素养66条》内容,围绕合理膳食、科学就医、职业安全、妇幼保健、生殖健康、心理健康、留守儿童健康关爱等内容,引导流动人口学习、掌握健康知识及必要的健康技能。活动结束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师为现场居民提供测量血压等基本医疗服务和一对一健康指导,发放宣传折页60余份。


计生工作人员通过摆放宣传咨询台和上门入户把全面二孩政策、《健康素养66条》、《流动人口一单制》及在居住地享受的优惠政策等都一一宣讲给流动人口。









二、进菜场,政策宣讲暖心窝


在辖区拱辰街菜场摆放咨询台,社区计生协志愿者为来来往往人群中的流动人口发放了装有控油壶、控盐勺、消毒棉棒、体温计、创可贴等物品的“健康包”,方便流动人口随时携带,同时送上春联礼包和卫生计生宣传资料,为前来咨询政策的群众解答国家全面放开两孩政策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宣传优生优育、科学避孕、流动人口健康教育等信息,营造健康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舆论氛围。共为群众提供优生优育、生殖健康资询80余人次,发放健康医疗包20份,各类卫生计生宣传资料共计100余份,避孕药具70余盒。




三、进企业,健康知识带回家


逍遥津街道九狮桥社区将“健康包”、《健康素养66条》等宣传手册和季度孕检礼品送到辖区单位孙府大院餐饮企业流动人口手上,使他们不仅是健康关怀的受益者,也是健康生活理念的传播者。同时提醒企业职工在过节期间要注意合理饮食,烟酒适量,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促进健康理念深入人心。



今后,逍遥津街道将继续充分发挥计生协在流动人口卫计服务工作中的作用,利用每年的“计生协会员活动日”、“世界卫生日”、“世界人口日”等卫生计生纪念日和元旦、春节等重大节日,向流动人口宣传卫生计生法律法规、均等化政策以及妇幼保健、孕前优生、生殖健康等健康知识,免费发放避孕药具和卫生计生宣传品,让流动人口充分知晓政策和应享有的权利,进一步提高流动人口获取公共卫生计生服务的意识和满意度。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