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社会民生
流动人口走四方,健康生活带回家
2018年02月08日 14:55 来源:堰稍村     作者:李媛 丁芳

图片1

图片2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精神,倡导包括农民工在内的流动人口养成健康文明生活方式,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流动人口健康的社会氛围,提升群众对卫生计生服务的获得感。堰稍村计生工作人员在春节期间开展“关爱流动人口,把健康带回家”宣传活动。

堰稍村村委会邀请医务人员为多位流动人口进行测血压、检查口腔等免费义诊活动,并设立了计生政策咨询处,让流动人口了解各类疾病防治知识和卫生计生相关政策。同时我们在现场送上健康用品,让倡导流动人口将健康知识技能、政策、健康工具的使用方法等传递到家庭成员中,形成健康文明的家庭氛围。

“这样的关怀关爱行动让我们心头暖暖的,我来这边已经好些年了,在这里颇受照顾,处处都有人惦记着我们,已把这当成自己的第二故乡。”来自云南的农民工说道。参与活动的流动人口都非常热情,积极上前了解相关的知识,纷纷为这样的活动点赞。

通过“关爱流动人口,把健康带回家”计生卫生关怀关爱活动的开展,让流动人口在春节期间将健康身体、健康知识、健康用品带回家,使他们不仅是健康关怀的受益者,也是健康生活理念的传播者,也进一步提高了堰稍村流动人口卫生计生管理服务水平,也为新一年开展好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