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社会民生
庐阳区:爱心帮扶,助学筑梦
2018年01月31日 16:49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韩雨新

图片2

2018年1月31日上午,合肥市庐阳区人大财经工委和合肥市人大代表、庐阳区财经工委委员、金喜投资担保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国庆一行来到庐阳区三十岗乡风景村陶余满家走访慰问,并送去节日慰问品和助学金。

陶新星现在安徽省滁州学院读大三,本该风华正茂、享受美好的大学生活,却面临家庭的困境。2007年,陶新星的母亲身患重病,其父亲陶余满为救治妻子让本就拮据的生活更加艰难,却还未挽回妻子的生命,此后新星和父亲相依为命。2017年,父亲陶余满遭遇车祸受重伤,更是雪上加霜,新星承担起家庭的重担,学业之余悉心照顾父亲。

庐阳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新成在近期开展的夜访万家行动中了解到陶新星的情况后,随即组织区人大财经工委,联系市人大代表、金喜投资担保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国庆,决定对陶新星同学给予资助,帮助其完成大学学业。“年轻人要有梦想,要不怕困难,勇往直前。”陈董鼓励陶新星时说到。

据悉,庐阳区自2017年12月起每月开展一次夜访万家行动,进行走访慰问,深入联系群众,了解情况,并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