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社会民生
“追逐梦想无怨无悔”崔万志励志报告会在合肥举行
2018年01月24日 14:31 来源:凤凰网安徽     作者:凤凰网安徽

崔万志分享自己追梦途中所感所悟


与会嘉宾认真听讲

1月23日,“追逐梦想无怨无悔”崔万志励志报告会在安徽省合肥市庐阳区政府举行。本场报告会由合肥市文明办、合肥市残联和庐阳区政府共同主办。市残联系统干部职工以及定点康复机构负责人、辅助性就业机构负责人,残疾人专职委员等400多名观众参加报告会。

1976年,崔万志出生在安徽省肥东县一个农民家庭。出生时脐带绕颈,导致脑部缺氧,最终造成行走不便,语言不流畅,他留下了终身残疾。然而就是这样的一位残疾人创业者在一次次的跌倒中爬起,创造了互联网上一分钟卖出旗袍4000件的奇迹。

崔万志大学毕业时,找工作过程中遇到困境,他下定决心创业,在天桥上摆过地摊,开过书店,经营过网吧。随着互联网迅速发展,崔万志注册蝶恋公司,成功入驻“淘宝商城”,专心经营自己的蝶恋品牌。2010年,蝶恋品牌被评为阿里巴巴全球网商三十强,成为淘宝“我最喜爱的女装品牌之一”。

谈起自己的成长和创业经历,崔万志满是感触,“我们的内心是什么样,这个世界就是什么样。如果内心充满黑暗,那么这个世界就是黑暗的,如果内心积极阳光,那么这个世界就充满希望。”

从求职无门到“旗袍先生”,从残疾少年到上亿元企业掌舵人,一路走来,崔万志从零开始,不断突破,一路蝶变,先后荣登CCTV中国创业榜样,成为全球十大网商、超级演说家第三季亚军、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

事业蒸蒸日上之际,崔万志没有忘记那些和自己一样身有残疾,热爱生活,努力追梦的人。他在公司内为数十名残疾人安排了就业岗位,建立蝶恋商学院指导残疾人士学习互谅网商业知识。他还积极搭乘“共享经济”快车,引领数百名残疾人与他一起创业。

“上帝为你关上一扇门,不一定会为你打开一扇窗,但你可以选择亲手推开它。”崔万志表示,坎坷从来都是强者的垫脚石,他希望用自己的努力将旗袍推向全世界。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