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社会民生
堰稍村知心姐姐,关注孩子“心”成长
2018年01月19日 14:42 来源:堰稍村     作者:李媛

丁主任虽然是一名村委会的工作人员,但她同时也是村境内的知心姐姐。将近20年的基层工作经验,她自己把热忱深深的扎根在这片土地上,为大家梳理问题,分析并解决问题。

她的工作室内前来办事的群众都很敬佩她,丁主任也都是笑脸相迎,她总能及时解决他人内心的困惑。瞧,今天又再一次充当了知心姐姐的角色。

堰稍村河西组村民何海丽说自己现在对小孩子的教育问题经常会引起家庭的争吵,感到很烦恼,很担心小孩子的教育跟不上养成不良习惯。何海丽说:“两岁半宝宝也会有脾气啦,什么事情一不顺心就闹起来了,来讨教讨教育儿经啊!”丁主任笑着说:“这个太正常啦,但是一定正确的处理这些小事情,小孩子虽然小,但是也是能懂你说的,所以一定要好好的沟通,千万不能以硬对硬。”

丁主任给出建议,在提粗话建议的时候,可以鼓励孩子说出自己的想法和意见,让他感受到父母的尊重。或者可以给他2-3个选择,举个简单的例子,比如说明天穿红色还是蓝色的衣服,让他有当家作主的感觉,他也会尊重自己的决定。

何海丽说这真是一个很好的办法,丁主任还强调平时也要以身作则,自己树立好榜样作用,和孩子良好沟通,关注孩子的心理变化,建立融洽的亲子关系,营造和睦家风。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