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社会民生
传统农事文化进校园
2018年01月18日 11:01 来源:逍遥津街道     作者:施玉芹

“看!这是我们剪的窗花!”1月17日下午,在逍遥津小学多媒体教室里,五(1)班的方蕊妍和方宁开心地展示着自己刚出炉的剪纸作品。据悉,这是庐阳区逍遥津街道团工委携手李鸿章故居、逍遥津小学及九狮桥社区关工委,共同举办的“传统农事文化进校园”活动。

活动当天,孩子们先是跟着李府宣教部副主任夏丽娟一起认识了中国常见的传统农具,并了解了基础的农事知识。随后,大家又在省级非遗传人朱山中老师的指导下,自己动手剪出一张张狗年窗花。

“这次活动属于‘李府小课堂’系列活动之一”,李府信息员于昊介绍到,“李府既是景区,也是一个特殊的博物馆,为了让平日里鲜少有空参观博物馆的市民可以更好地了解到博物馆内的馆藏知识,我们选择通过这种互动课堂的形式,走进社区和学校,将科普送到市民身边。”

逍遥津街道工作人员表示,城里的孩子平日里接触不到农事活动,街道携手李府举办这样的科普活动,是希望让这些城里娃也能了解中国传统的农事知识,在增加他们的知识面的同时,扩大传统文化的影响力。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