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社会民生
外国友人点赞文化民生工程
2018年01月18日 11:00 来源:杏花村街道汲桥新村社区     作者:阮雯

那一张张普普通通的红纸就这样在孩子们手中变成了一幅幅美丽的作品?有花型、有人儿型、还能剪成一幅画,真是太不可思议了,这不,近日我就跟着庐阳区杏花村街道民生办一起体验了一场文化大餐。

我叫Michelle,是一名俄罗斯人,现在是合肥一所外语学校的培训老师,来到合肥已经有三年了,跟着合肥人学会了简单中国话能进行基本的中文交流。我爱中国,在这里我教孩子们学习英语,同时,中国的优秀传统文化也深深的吸引着我,我想着一边教学一边学习中国传统文化。

合肥人很热情,家长和孩子们都爱和我交流,这极大的激励了我工作的激情,我将所有的时间和经历用在教学上,而在闲暇时却苦于无门路学习传统文化。当杏花村街道汲桥新村社区的工作人员跟我说有个活动想让我参加,并且能学习传统文化——剪纸。他们跟我介绍这是一项非遗项目,我很茫然,带着疑问和好奇我参加到活动中。

一把把黑亮的剪刀、一张张艳丽的红纸、一双双巧手上下飞舞,我在剪纸老师和孩子的教授下,把红纸剪成了电视中经常放的窗花,这真是一次奇妙的经历。

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告诉我在庐阳区像这样的活动几乎每天都会开展,属于民生工程的一项——文化馆,并且是免费开放的,这可让我乐坏了。经过简单交流,工作人员得知我对中国传统文化兴趣颇深,便向我绘声绘色地详细介绍了文化民生工程:公共文化场馆开放和农家书屋。公共文化场馆包括区里的文化馆和镇综合文化站,农家书屋就位于社区内,这些政府的民生工程均是免费对外开放,文化民生可以帮我实现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向往。

我被精致的剪纸艺术所折服,更感叹现在中国的政府有如此好的民生工程惠民政策,不仅满足了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还能够将优秀的传统文化发扬传承下去。真是太赞了!之后,我想我会经常关注文化馆和农家书屋的活动安排,更多地参与领略剪纸、花艺、戏曲和书法等中国传统文化,据说还有健康讲座、文艺座谈等系列活动,我也会将自己家乡的舞蹈和音乐带给我的中国朋友们。

我爱中国,惊叹于中国的传统文化,有政府的好政策“搭桥”,让我这“小白”才得以体验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加深了我对这广阔的土地的热爱和理解,我要为民生工程点两个赞!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