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社会民生
社区组织应急演练提高居民自救意识
2018年01月18日 10:57 来源:逍遥津街道     作者:王欢

IMG_9353.JPG

施玉芹 摄.JPG

1月16日下午14:50,伴随着消防应急哨声的响起,40余名人员用毛巾捂住口鼻,从滚滚浓烟中迅速逃离“火灾”现场。

据悉,当天下午,逍遥津街道拱辰社区组织开展了一次消防安全应急演练,通过模拟火场逃生的方式,切实提高居民的防火意识和遇火逃生能力。辖区百花中学、逍遥津社区医院、正安防火中心、社区武装民兵应急志愿者等共计40余人参加了演练。

演练开始之前,防火中心伍教官给大家详细讲解了报警注意事项、家庭火灾预防及逃生方式等消防安全知识;活动中,大家按照教官的指导都顺利在规定时间内疏散到安全场地。随后,社区医院的医护人员借助道具,给大家现场普及了救助火灾伤患的方法。

据工作人员介绍,除了消防安全演练,近年来,拱辰社区组织了多种多样的应急宣传教育活动,并始终将应急管理工作纳入重要工作议程。譬如2018年首场大雪降临后,社区立刻启动了大雪应急预案,第一时间组织志愿者除雪清路,给孤寡老人送菜解忧,有效缓解了大雪给居民造成不便。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