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社会民生
乐善好施者未被挫折击退
2018年01月17日 11:30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朱立新 施玉芹

当李玲骑着电动车行驶在路上时,她经常回想起她在过去10年里曾经帮助过的那些无家可归的人。

“如果我出神了,司机们有时候就会粗暴地按喇叭,”这个来自安徽省合肥市的55岁女性如是说道。

在合肥市中心繁华的淮河路步行街上,穿过街口一条狭窄的巷子,有座老旧的住宅楼,李玲自2007年开始经营的金凯宾馆就在这栋住宅楼的一楼。

这个小小的旅馆有9个房间,每个房间一晚的住宿费都不足70元。然而,宾馆墙上的一块白板却让它变得与众不同,板上写着,诸如流浪乞讨者之类的困难群体可以免费入住。

10年前,李玲的一个侄女建议她租个房子经营旅馆,认为这个行业比较简单,有钱可赚。接受建议的李玲,便离开长丰县乡下老家来到市里。

就在李玲开始她的生意后不久,一个夜晚,两个十三四岁的女孩来到宾馆。一个自称是孤儿,另一个说她被父母遗弃了。

“她们看起来真的挺可怜的,”李玲说。她让女孩们住下来,并照料她们直至成年。“他们没有身份证,也没有钱去另找地方居住,所以我得帮助他们。”

截至目前,她已经帮助过30多名困难人群,其中大部分都是女性。

但是,并不是李玲所有的善行都能收获同样的好意。两年前,一个在旅馆里住了一段时间的女子告诉李玲,她没有钱了。据李玲说,这个28岁的女子看起来既没有亲人也没有朋友,而且还怀着孕。

李玲让这位女子免费住了下来,并在送她去医院生孩子之前,一直照料着她。孩子出生后,这位女子又在旅馆住了六个月左右,然后在一个夜晚,她偷拿了李玲的电脑和其他一些物品,带着孩子连夜离开,自此杳无音讯。

只有初中文化的李玲资金状况并不好。在她来到市中心之前,她和一个铁路工作者结了婚,而他33岁的继子还没结婚且患有尿毒症,仍然跟她住在一起。

为了帮助一个在她的宾馆住了9年的女子偿还高利贷,她把经营旅馆得来的积蓄都花光了。为此,李玲积累了多达20万的债务。而她帮助过的女子如今正在坐牢。

李玲说,她就是“做不到眼见着别人身陷困境而不出手帮忙”。

最近有不少媒体报道了她的故事,这给她带来了全国性的关注。相伴而来的,还有一些好心人捐助的爱心款,虽然金额不多。

“这些年,我曾经不求回报地帮助过许多人,如今,我也接收到许多其他好心人的帮助,我感到很安慰,”李玲说。她表示,她将继续运营这个旅馆,将来还要帮助更多的人。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