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社会民生
三十岗乡三十岗村:开展计生奖扶特扶调查摸底工作惠民生
2018年01月15日 17:18 来源:三十岗村     作者:李珊珊

为准确、及时的落实农村部分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制度和特别扶助制度,确保符合条件的群众能及时享受政策。近日,三十岗乡三十岗村开展了2018年计生奖励扶助、特别扶助调查摸底工作。

计划生育奖励扶助与特别扶助是对部分农村计划生育家庭独女户,独子户,以及双女户,独生子女伤残家庭的补助,是一种惠民政策。为确保把这一惠民政策落到实处,三十岗乡三十岗村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积极开展2018年度计划生育奖励扶助对象摸底申报工作,重点从注重宣传、注重实效、注重透明度三个方面抓好此项工作。通过采取充分利用宣传栏张贴、上门发放宣传资料等宣传方式,对计生奖励扶助与特别扶助政策进行广泛宣传,让村民及时了解奖励扶助与特别扶助政策和申报条件,为申报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同时,为确保政策申报对象不出现漏报、错报,村计生专干采取进村入户、约见本人和走访群众相结合的方式,认真进行摸底调查,严格按照政策界限,对奖励扶助对象进行审核把关,不走形式,真正做到申报信息准确无误做到“谁调查、谁负责、谁签字、谁负责、谁审核、谁负责”的原则,对每一名对象都做到确保符合条件应报尽报。此外,认真做好检查,确保政策监督到位,将计划生育奖励扶助对象人员姓名、出生年月、生育子女等主要情况进行公示,接受广大群众监督,增加了透明度。

三十岗村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一系列的调查摸底为做好新形势下的计划生育工作,确保国家计划生育奖励扶助特别扶助政策真正惠及民生,落实到位,促进广大群众生育观念转变,起到了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