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社会民生
轻伤不下“雪线” 庐阳一企业老总带头铲积雪
2018年01月08日 10:29 来源:庐阳经济开发区     作者:赵明

QQ截图20180108103026

雪中奋战4个小时,终于由于体力不支而被员工抬回办公室,2天发烧39度,依旧双休日坚持在企业岗位,他的这一举动,感动了企业的全体员工,并挽回了企业几千万元的经济损失。他就是庐阳经济开发区辖区合肥力威汽车油泵有限公司的董事长黄友福。

黄友福今年51岁,是合肥力威汽车油泵有限公司的董事长,早年因为工作负伤导致右手食指、中指、无名指缺失。1月5日,合肥下了一整天的大雪,企业厂房上面雪的厚度足足有20多厘米,而且大雪还在继续,考虑到企业职工安全,黄友福交代行政部赶紧通知员工放下手中的活,在厂区铲雪。但是厂房的顶棚很高,没有员工赶爬到上面去铲雪,如果不对厂房顶棚积雪清除,很有可能面临的就是厂房的倒塌,虽然人员都撤离了,但一旦倒塌,企业几千万元的设备和产品都将面临不可挽回的损失。

“小杨,赶紧给我拿个梯子来”,黄友福没有半点犹豫与助理杨尧说道。夹着铁锹,黄友福不顾个人生命安全,很快的爬上了厂房顶棚,开始清除厂房顶棚积雪,在下面铲雪的员工都惊呆了,只见黄友福站在顶棚边缘开始铲除积雪,由于手指的缺失,黄友福,拿着铁锹铲雪很是吃力。但是在黄友福的行为感动下,有些胆子大的员工也纷纷爬上了厂房顶棚与黄友福一道铲雪。

“大家别上来了,这里最多3个人就够了,大家的安全是第一”。从下午2点到晚上6点,黄总与其他2个员工成功将1号厂房顶棚的积雪全部清除。而就在此时,由于体力不支,黄友福几乎晕倒在厂房顶棚。最后在职工的帮扶下,黄友福被抬回了办公室。

量了体温,黄友福才意识到自己已经发烧了,但是黄总没有选择去医院哪怕是就近的卫生院,只是交代了行政部给他买了一些感冒药,一整夜坚守在企业。

第二天,9号,企业恢复了正常的生产运营,已经发烧39度的黄友福露出了脸上的笑容。

助理杨尧告诉笔者,黄友福早年就是一名技术工,现在在企业虽然是董事长,但他一点架子都没有,平时都会深入车间一线与员工交谈,并给予指导帮扶,员工家里有困难,黄友福还自掏腰包为员工解难救急。正式在他这种精神的带领下,面对这场大雪,企业员工凝聚一条心,纷纷清除积雪,为企业挽回了重大的经济损失。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