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社会民生
社区上门送温暖 帮助孤老应对低温天气
2018年01月04日 16:05 来源:逍遥津街道     作者:吴霞 王欢

6_W3GC~9II[[I6E_B(P]Q`X

RDVX24HYDY88Z7F3]_PJZXV

初雪如约而至雪封路,大牵动着逍遥津街道拱辰社区工作人员的心。考虑到辖区孤寡老人、空巢老人雨雪天出门不便,今天一大早,拱辰社区联系点长赵晓明、社区党委书记吴霞及社区志愿者们冒着严寒,为辖区空巢老人杨本焕送菜上门,用作储备以应对接下来几天可能的低温天气,减少雨雪天出行。 

拱辰社区居住的空巢、孤寡老人、残疾及低保户众多,很多老人年事已高,腿脚不灵,身边没有人照顾,生活非常不便。大雪封路,为了帮助他们安然度过这波低温大雪,拱辰社区志愿者分批到辖区孤老家中逐一走访,上门查看老人生活状况,确保他们有温暖舒适的环境可以安然过冬,顺便为他们带来了新鲜的蔬菜等食品和御寒物资。

社区此次上门送菜的杨本焕夫妇就是一对空巢老人,今年已经80岁高龄,老人无子女,老夫妻俩独自居住,社区第一时间来到杨阿姨家为她送去新鲜蔬菜,杨阿姨和老伴看到社区志愿者如此温暖举动,感动地说:“社区就是我的家人,谢谢你们”! 之后社区志愿者还为辖区低保户朱勇和残疾人刘国勇送去爱心人士捐赠的棉衣等。

拱辰社区党委积极做好紧急应对的措施,加派社区工作人员为辖区行动不便的特殊人群上门送蔬菜,帮助孤老应对低温天气,此次社区在走访中,询问了各类特殊人群生活中的困难,让老人在雨雪天气里不要外出,社区送上食品、防寒物资让老人以备不时之需,大家非常高兴社区来看望他们,连连感谢社区的关心!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