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社会民生
以行动成就爱心,让慈善走进生活
2018年01月02日 14:59 来源:三十岗乡      作者:程晓昕

“以后我们就是你的亲人,我儿子就是你哥哥,我们会全力保障你们母子的生活,你一定要好好学习,将来报效社会!”这是三十岗商会企业代表伟巍钢结构有限公司董事长郑怀松在12月24日看望帮扶对象黎秀兰时,对她儿子马继峰所说的原话。

事实上,这是郑总第二次自发前往黎秀兰家。11月30日,庐阳区工商联组织辖区企业单位及社会安心人士赴临泉县开展扶贫工作,黎秀兰户正是郑总一对一帮扶的对象。

黎秀兰,女,56岁,马大村前尧庄人,重度残疾。丈夫在夏天因病去世,留下13岁的儿子马继峰与母亲相依为命。母子俩居住在10平米不到的危房里,房屋阴暗潮湿,除了两张床以外,一件家用电器也没有。当郑总和爱人许群风初次来到黎秀兰家时,看到黑暗破旧的房屋周遭,立刻掏出了2000元现金,并主动说要帮助其改善家庭居住环境,承担马继峰以后上学的学费及生活费。

从临泉回合肥后,郑总爱人好几次都梦到了远在临泉的马继峰,担心他们怎么度过这个寒冷的冬天,于是郑总一家在再次来到了临泉县黎秀兰家里,看到家里仅剩一碗米后,带着儿子去县城给黎秀兰母子各买了一身新衣服,又为他们置办了床、棉被、被褥、电饭锅,米面等生活用品。马继峰平时上学,母亲一个人在家只能吃儿子带回来的凉馒头,郑总委托邻居每餐给黎秀兰送饭,照顾她起居。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中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近年来,庐阳区政府积极响应国家、省、市关于脱贫攻坚的相关政策,出台《庐阳区结对帮扶临泉县推进脱贫攻坚实施方案》(庐办〔2017〕50号),充分发挥首善之区辐射源的带动作用,积极探索“结对帮扶、优势互补、合力脱贫攻坚”新路径。庐阳区工商联鼓励、支持区民营企业、社会组织及个人以“百企帮百村”为载体,开展精准扶贫行动。三十岗辖区企业家们响应政府号召,勇于承担社会责任,通过捐款、赠送生活物资等方式,进行一对一帮扶行动。“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呼吁更多的人能够像郑怀松夫妇学习,加入帮扶脱贫的队伍中,让更多的寒门学子在社会爱心的呵护下,成长为祖国的栋梁。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