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社会民生
“洋老师”陪留守儿童一起剪纸迎新年
2018年01月02日 14:26 来源:杏花村街道     作者:阮雯

“Hello,Hello,how are you?……”今年杏花村街道汲桥新村社区的儿童迎来了一个特别不一样的新年,美籍华人桃乐老师和俄罗斯人Michelle来到社区陪孩子们一起剪窗花迎新年。

“好喜欢这样的英语课,课堂上笑声多,我学会了用英文唱歌和读绘本。”小学三年级学生杨阳的兴奋之情溢于言表,他说平时让他十分苦恼的英语课,现在却变得十分有趣。

在社区假日托管教室,来自俄罗斯的Michelle为孩子们准备了一堂生动活泼的新年语问候英语对话课。课堂上,桃乐老师还特别设计了一个“新年祝福语问候”的英语游戏,并教授孩子们绘本的阅读。

“外籍志愿者带来了不一样的英语课,用不一样的方式让孩子们感受到了新年祝福”。参与的家长开心的说道,短短一个半小时的课程,所有孩子都非常开心。

课程结束后,外国志愿者和留守儿童们围坐在一起拿起剪刀和红纸,开始剪窗花。“就一把剪刀一张纸居然能做出这么漂亮的窗花,真是太神奇了。”外籍志愿者对剪窗花兴趣浓厚,一边练习还一边兴高采烈地讲述其自己国家新年的趣事。

轻松的教学、愉悦的环境,和“洋老师”用传统剪纸的方式迎接新年的到来,这让30个孩子及家长和外国友人增进了交流的机会,营造了社区大家庭般的和谐氛围,增进了社区居民交流和感情。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