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社会民生
携手邻里制作传统美食
2017年12月22日 17:08 来源:杏花村街道     作者:万云 袁青

2

3

4


冬至的步伐已悄悄迈进,不禁让人想到一句老话“冬至大如年”,在不少老人的印象中,冬至除了吃饺子、还有吃南瓜饼等习俗,为了让居民共同感受节日温暖,促进社区和谐氛围,了解中华传统习俗,杏花村街道五里社区文明办联合安泰社会服务组织开展了以“忆传统节日品传统美食”为主题亲近邻里活动。

活动现场在志愿者的讲解下,现场居民和面、揉面,一步步井然有序。大家争分夺秒,不一会儿,一个个南瓜饼便呈现在大家面前。随后进入现场分享品尝环节,大家品尝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同时互相交流着制作心得,香甜软糯的南瓜饼吃的大家眉开眼笑。整个活动现场气氛一派喜气洋洋,充满了传统民俗的温暖与喜悦。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居民们了解了中华传统习俗,感受了节日的氛围,更进一步增进了辖区群众邻里关系,促进了社区和谐发展。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