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社会民生
冬至包饺子 情暖老人心
2017年12月21日 16:20 来源:灵璧路社区     作者:史寿勤

冬至是我国一个非常重要的节气,也包含了许多传统文化,为了让社区孤寡、高龄老人能够体验到节日的愉快氛围,12月21日上午灵璧路社区统战、企退联合妇联组织“帮帮团”志愿者们来到老人家中开展包饺子活动。

一大早社区“帮帮团”志愿者们就买好了包饺子需要的所有材料来到活动室,大家和面、切菜、拌馅儿,随后带着馅儿、饺子皮依次来到71岁的孤寡老人颜景强和90岁高龄老人马国萍两位老人家里。两位老人听说“帮帮团”要来他们家来包饺子,可把老人家乐坏了,早早地在家里等着。包饺子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大家一边聊着家常一边熟练地包着饺子,阵阵欢乐的笑声此起彼伏。不一会儿的功夫,一排排形态不一、俊俏可人的饺子就包好了,老人们吃着包满“爱心”的饺子,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与此同时,志愿者们还将煮好的饺子打包了几份,送到社区困难老人家中,为他们送上冬至的祝福与关怀。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为邻里之间搭建起一座沟通的桥梁,共同营造团结友爱、健康文明的社会氛围,以实际行动践行十九大精神。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