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社会民生
曝光!老赖住所5公里范围内网友能收到
2017年12月19日 08:46 来源:新安晚报     作者:新安晚报

原标题:APP弹窗曝光老赖老赖住所5公里范围内网友能收到

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讯12月18日,安徽省多地的某资讯类APP手机客户端用户,收到一条来自合肥市庐阳区法院的弹窗信息,点开即可以看到被该法院列为失信被执行人的信息。这是安徽法院首次尝试通过资讯类手机客户端弹窗的形式曝光“老赖”。

老赖_副本

据庐阳区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长李冬梅介绍,该院目前正在与上述资讯类APP开展合作,借助其在人工智能及大数据技术应用上的优势,曝光被该法院列为失信被执行人的信息,以失信被执行人的户籍地、住所地或经常居住地等为中心,以5公里为半径,向覆盖范围内的APP用户进行推送。用户点开弹窗信息,就可以清楚了解到失信被执行人的姓名、头像、隐去部分号段的身份证号码、户籍地或经常居住地、案情简介、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等内容。

“通过弹窗精准推送,让‘老赖’在熟人圈、生活圈内被曝光,给他们带来更大的舆论压力和心理压力,敦促和迫使他们主动现身履行法律义务。”李冬梅说。

庐阳区法院首批弹窗曝光了10名失信被执行人,范围涉及合肥市城区、六安市城区、肥西、寿县、霍邱、舒城等多地,弹窗推送4个小时,阅读量达1.2万次,收藏、转发、评论数超500次,网友反响强烈。

据悉,该院还将进行多批次弹窗曝光,进一步限缩“老赖”生存空间。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