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社会民生
圆梦微心愿 暖冬志愿行
2017年12月11日 13:47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施玉芹 钟明 刘芳芳 谭帅

IMG_0032.JPGIMG_0142.JPG刘守英老人开心地比“V”.JPG志愿者给张大芳老人更换新衣服.JPG

12月8日下午,由庐阳区辖区市级以上文明单位代表及逍遥津街道团工委成员组成的志愿团队一起前往了肥东县张集乡敬老院,为那里的五保老人们送去了160件过冬棉服。

活动当天,志愿者们将崭新的棉服挨个送到老人手中,老人们的脸上都笑开了花。“共产党政策好啊,还给我们送衣服来了,谢谢,谢谢!”87岁的刘守英奶奶领到棉服后,开心地拉着志愿者的手说道。

75岁的张大芳大爷,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当场试穿了自己的新衣服。穿着暖和又好看的新棉衣,老人家眼睛都笑弯了,他旁边的老伙伴们也都竖起了大拇指,夸赞称:“老张穿上新衣服后,精气神都不一样了,帅!过年就穿这身吧!”


张集乡敬老院是合肥市肥东县唯一的一家三星级敬老院。里面居住的基本都是五保户老人,平均年龄在73岁以上,最高寿的已经有95岁了。

庐阳区文明办工作人员介绍,此次慰问棉衣由庐阳房屋办证交易中心、合肥市气象局及李鸿章故居等15家市级以上文明单位共同捐献,衣服尺寸均是事先按照敬老院提供的老人尺码挑选的。同样作为市级文明单位,合肥百大集团鼓楼名品中心得知活动后,则主动以远低于市场价的优惠价格提供了这批棉衣。活动旨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推进全市志愿服务制度化,强化社会责任意识、规则意识、奉献意识。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