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社会民生
志愿者入户宣传安全知识
2017年11月28日 11:13 来源:汲桥新村     作者:阮雯

图片1

小太阳、电热毯、暖宝宝……寒冬天气里这些取暖设备是很多人必不可少的,但你知道吗?取暖设备如果使用不当,也很可能造成很大的安全隐患。11月28日,汲桥新村社区志愿者入户发放图文并茂的宣传册,提醒广大群众正确使用取暖设备。

志愿者以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宣传材料,从家电的安全使用、家电的健康使用以及合理使用电器能够省电的小窍门三个方面,为居民们普及了空调、洗衣机、冰箱等家用电器的安装使用、日常维护、整理清洁、节电等知识。电视机长时间待机、先开电源开关再插电源等错误的家电使用习惯,超长使用“过期”的家电存在重大安全隐等等,志愿者全面细致的讲解让居民受益匪浅。

通过宣传,让社区居民学习了安全用电知识,提高了安全用电意识,增强了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为家庭、社区用电安全奠定了基础,营造了辖区安全和谐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