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社会民生
区财政局:做好一事一议民生工程项目
2015年11月24日 10:54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卓丙红

为进一步推进庐阳区一乡一镇农村事业发展,建设美好乡村,庐阳区按照坚持民主决策,筹补结合的原则、合理奖补,注重实效的原则、坚持规范管理,阳光操作的原则,合理规划“十三五”期间全区一事一议财政奖补试点项目14个,拟投入资金480多万元,继续做好一事一议财政奖补工作,为百姓办好事,办实事。
   “十三五”期间,庐阳区将严格按照客观公正、不重复奖补、动态管理的基本原则,牢牢把握项目入库条件,坚持从实际出发,做好一事一议财政奖补“十三五”规划。
  一是选择最优项目。为通过实地查看、走访群众,详细了解和掌握农村公益设施建设情况、群众的发展需求和意见建议,提高规划编制工作的透明性和社会参与度。并根据“一事一议”财政奖补政策要求,严格筛选,把群众迫切需要修建的村组公路、道路和公路硬化、环境卫生整治等公益事业建设列入财政奖补项目,并按急缓事项,落实到具体年份,真正做到听民意,惠民生,促和谐。
  二是把握基本要求。做好一事一议财政奖补“十三五”规划工作,要以改善农村基本生产生活条件,整治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为目标,合理确定村庄布局和每类村庄的人口规模、功能定位、发展方向,避免不必要的重复建设和资源浪费,做到村内生产、生活、生态功能的合理分区和服务设施的合理布点。
  三是完善工作方法。做好一事一议财政奖补“十三五”规划工作,要把村庄布局规划与土地利用总体规划、村镇体系规划、基础设施建设规划相结合,把规划编制和实施紧密结合,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年接着一年干,确保规划落地。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民生工程 庐阳区 财政局 项目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