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商贸金融
区市场监管局:发布2022年春节期间网络购物消费提醒
2022年01月25日 14:02 来源:庐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庐阳发布

2022年春节即将来临,购物消费需求也将迎来新高峰,为保障消费者安全放心消费,减少消费纠纷,让广大消费者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庐阳区市场监管局结合网络市场消费热点及常态化疫情防控发布消费警示:

科学理性购年货

春节期间是年货的选购高峰期,各大电商平台促销力度加大,促销手段繁多,消费者在网购年货时要理性,选择正规电商平台的同时,更要注意非正常弹出的购物网站链接,谨慎点击,防范网络诈骗。面对各类网络促销活动要详细了解商家的活动规则,特别要留意商家的促销时间和限制条件,切莫盲目追求低价,冲动消费。

冷链食品看仔细

消费者在网购冷链食品时谨慎选购进口冷链食品,主动查验核酸检测报告、检验检疫证明、消毒证明、追溯凭证是否齐全,切勿购买来源不明、无相关证明的冷链食品。做到不从中、高风险地区网购物品。

价格陷阱需警惕

消费者在网购年货时,注意商家是否有虚构原价、虚假优惠折价的现象,是否有标价内容和折扣幅度与实际不符、不履行或者不完全履行价格承诺等情况,切勿掉入“明降暗涨”“先涨后降”等商家精心设置的价格陷阱中。

烟花爆竹不能放

辞旧迎新、燃放烟花爆竹是欢度春节的一种习俗,因为网上销售烟花爆竹属于违法行为,消费者一定不要通过网络购买烟花爆竹。

在全面禁放烟花爆竹的情况下,庐阳区市场监管局倡议相关商户和企业停止销售、租赁电子炮、礼炮、空气炮等拟声类烟花爆竹替代产品,广大市民应自觉不购买、不燃放烟花爆竹,主动拒绝使用电子炮、礼炮、空气炮等拟声类烟花爆竹替代产品,用安全、环保、低碳的方式来欢度佳节。

庐阳区市场监管局提醒消费者,若发现自身合法权益遭受侵害,可通过拨打经营者所在地12315消费者投诉举报专线电话,也可通过全国12315平台网站(网址:http://www.12315.cn/)、微信小程序、公众号进行投诉或举报。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