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商贸金融
区财政局:庐阳区财政保障就业创业工作持续推进
2022年01月13日 14:30 来源:庐阳区财政局      作者:庐阳发布

今年以来,围绕稳就业保民生这一重点领域,庐阳区财政与区人社密切配合,多措并举,积极做好就业技能培训、社保补贴,大学生特岗、就业面试补贴、疫情期间小微企业新增就业补贴等方面工作。

一是统筹资金保障。区财政牵头落实区委区政府《庐阳区厉行节约力保重点支出实施方案》,通过各单位自行压减预算安排,将资金统筹用于“三保”和重大项目、重点领域,确保就业资金年度预算落实到位,2021年财政共投入共5464.5万元用于保障就业创业工作,为维护就业稳定提供了财力保障。

二是加强资金监管。围绕就业资金支出,实行单位申报、财政审批制度,建立区财政与区人社局每月核对支出信息的机制,并将就业资金纳入中央直达资金监控系统,对于每笔就业资金支出录入明细信息到人到企,实现就业资金直达企业和受益人,减少中间环节,缩短流转程序,高效为企业和个人减轻负担。

三是强化信息互通。区财政局与市财政局、区人社局加强工作对接,掌握就业资金支出情况及后续计划,了解政策动向,对急需支出的就业资金,及时开通绿色通道,采取特事特办的方式保障支出。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