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商贸金融
庐阳消费再创新高 10天消费总额37亿
2020年01月06日 16:31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朱骏 曹芹

元旦前夕,庐阳欢乐购联合各大商圈及品牌商家,开启了持续十天的“双旦”促消费活动。据了解,自2019年12月23日至今年1月1日,活动累计完成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约37亿元,同比增长8.1%。其中,除汽车以外的购物类消费同比增长超12%,餐饮类消费同比增长超16%,庐阳消费再次“刷”出新高。

新老商圈齐发力 促居民消费持续升温

活动期间,在四牌楼大商圈,百货转型带来新的体验,商圈提升焕发新的容颜,淮河路步行街区域日均吸引客流25万人次,“人气C位”岿然不动。丰富的商品品类和多业态消费场景,引爆年末消费热潮。合肥百盛、银泰中心、鼓楼金座、百货大楼、商之都五大商场活动期间累计获客190万人次,实现营业额2.1亿。银泰中心“圣诞”当天人流量高达7万人次,实现销售额3500万元;鼓楼金座元旦当天获客3万人次,实现销售额1200万元,化妆品、黄金珠宝成两大商场消费热点。苏宁电器元旦当天营业额810万元,五星电器元旦当天营业额720万元,智能手机、冰箱品类销售份额占前两位,岁末年初家电升级消费趋势明显。

在北部新商圈,华润万象汇、万科广场两大综合体华彩绽放,为庐阳商业注入新动能,元旦期间共吸引客流60万人次,实现营业额4900万,元旦当天均创开业以来新高。华润万象汇“圣诞”销售额达295万元,元旦销售额逾500万元,万象影城、永辉超市、meland等主力店表现突出,餐饮消费高出平时2倍以上;万科广场“圣诞”节销售达305万,元旦销售350万,黄金、数码和早教业态集体爆发,较平时业绩翻倍。

此外,庐阳区高度关注基本民生,切实保障起老百姓的“菜篮子”。庐阳欢乐购“双十二”专场联动红府超市,通过“政府补贴、商户让利”的方式,将货品的实惠与品质相结合,为市民带来一场“年货盛宴”。活动期间,红府超市11家线下门店总销售额超348万元,同比增长8.15%,超全市同行业增速近6个百分点,据统计,每1元补贴带动市民消费近180元。

“首店经济”“夜间经济” 引领消费“再升级”

活动期间,庐阳区“首店经济”成为点燃消费热情的一大亮点。安徽第一家HEYTEA喜茶在淮河路步行街百盛购物中心正式迎业,引发“一杯奶茶排队4个小时”的消费盛况;吉野家安徽首店同期火爆开业,拥有120年历史的牛肉饭吸引着远近消费者慕名前来。

今年以来,庐阳区着眼区域首店、一线品牌和总部经济,立足传统商圈和北部新商圈,以“首店经济”激发商业新活力,先后引入圣罗兰、施华洛世奇等5个国际一线品牌和30家区域首店,直接拉动社会消费品零售额近10亿元,“首店经济”领跑全市。

不仅如此,庐阳区“夜间经济”也不断绽放新的独特魅力。《万盛·合肥之夜》每晚在江淮大戏院准时唱响,祈福明教寺的鼎沸人声在夜幕中涌入“逍遥十八巷”,三孝口新华书店彻夜通明书香满溢,老报馆特色街区摇曳合肥酒吧文化的气息,华润万象汇200米悬空跑道点亮庐阳北中环的夜晚,万科广场主打音乐节和气球雨,百大鼓楼名品中心定制人工降雪,商之都中心广场推出“不倒翁”小姐姐……诸多夜间定制化场景将购物和休闲升华为一场艺术化的互动和体验,进一步释放了辖区消费潜能。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