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商贸金融
合肥步行街三荣大厦有望“重生”
2017年12月19日 08:39 来源:安徽商报     作者:安徽商报

原标题:省城步行街三荣大厦有望“重生”

提起省城淮河路步行街中心地带的三荣大厦,一些年轻人可能会感到陌生。但在老合肥人的记忆里,这座大厦开辟了合肥房地产市场的先河。这座在1997年动工建设的合肥市著名商业地标,除了在2003年底短暂营业外,烂尾了13年。今年6月,有市民发现,三荣大厦外立面幕墙覆盖着一层“绿衣”,正在进行施工改造。时隔半年,安徽商报记者昨日探访发现,三荣大厦的外立面幕墙已经披上了香槟金“外衣”,幕墙上闪烁的LED灯在夜幕下光彩夺目。据三荣大厦业主方称,这栋大厦的幕墙等改造将在2018年元旦之前完成,大厦运营定位是打造集特色餐饮、购物、精品商务酒店、公寓式办公等为一体的商业综合体。

三荣大厦正进行外立面及内部改造

悄然进行施工改造

今年5月,在合肥做商业地产运营的赵先生途经淮河路步行街时意外发现,烂尾了十多年的三荣大厦搭设了脚手架,外立面幕墙正在施工改造。

12月17日下午,安徽商报记者探访时看到,承担外立面幕墙施工改造的是合肥达美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该公司相关负责人称,早在今年2月15日,三荣大厦改造项目便已招标,“包括外立面幕墙设计、施工,最终由我们公司中标。”

整体看上去,这栋百米高的大厦外墙大部分区域全部铺设有透明色双层强化玻璃,香槟金色铝板镶嵌其中,格外吸引眼球。外墙目前只剩二楼雨棚等小部分区域没有施工改造。上述施工单位负责人称,“这些幕墙的扫尾工作最快圣诞节前就会完成,2018年元旦前,我们将完成对三荣大厦的外立面幕墙的改造。”

记者从一段三荣大厦的夜晚亮化效果视频中看到,外立面幕墙上闪烁变换的LED灯在夜幕下光彩夺目。 “这么好的位置,真希望能利用起来,不能再这么烂尾下去了。”提起三荣大厦,大厦路对面的一名商户说,三荣大厦裙楼一楼的商铺,吸金能力之强,租金之高令人咋舌,“20多平方米,一年的租金要135万,月租金达到了11万余元。”该商家称,“相比较,我的面包房与对方商铺差不多大,每月租金不过2万元,可以预见,等三荣大厦的主楼改造运营后,店铺的租金会更加看涨。”该商户说。

改造有望年底前完工

昨日,记者从“三荣大厦招商方案”上看到:2003年底,三荣大厦部分楼层短暂经营后停用至今。根据合肥市国资委领导小组2015年第3次组长会议精神,合肥力澜置业有限公司与合肥市委市政府三荣大厦工作组密切配合,在合肥市国资委、房产局、土地局等有关单位的大力支持下,顺利完成了大厦资产交接、不动产权登记。昨日,据该大厦的业主方合肥力澜置业有限公司童姓负责人介绍,大厦的外立面幕墙即将改造完工,大厦内部的施工改造也在同步进行。“三荣大厦建成后停用时间久,设施设备腐蚀、破损严重,改造难度大。同时旧楼改造,要尽可能利用原有设施,造成施工难度大,作业面受限制。”该负责人还称,经过各项目施工方的努力,“明年元旦之前,有望结束三荣大厦改造,包括外立面改造,大厦内暖通、消防、智能化供水供电等改造。”

将打造标志性综合体

“大厦的招商工作是跟施工同时进行,三荣大厦将被打造成淮河路步行街中段标志性商业综合体,提高步行街整体形象。”谈及大厦改造后的前景,合肥力澜置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改善三荣大厦商业人流量,扩展商业延展面,鉴于一层已无商业门面和人流通道,业主方拟利用沿淮河路方向的原消防通道,改造成面向淮河路的人流进出通道。“原含山路大厅改建为大厦商业人流主通道,并对一层实施内外整体设计,与北侧消防通道进行一体化整合,形成内外连通的休闲广场和商业内街。”“三荣大厦作为国有资产,出租必须经过招投标中心挂牌招租,大厦2万多平方米的体量将统一对外招租。”该负责人告诉记者,三荣大厦运营后的功能定位是完善步行街经营业态,打造集特色餐饮、购物、精品商务酒店、公寓式办公等为一体的商业综合体,消费层次以年轻人为主。该负责人坦言,大厦完工后的运营确实困难挺大,这需要相关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我们的目标是找有实力的、有特色的品牌商家入驻。”

黄金地段大厦烂尾

始建于1997年的三荣大厦,高25层,建筑面积2.8万m2。坐落在寸土寸金的省城淮河路步行街中心位置。

赵先生20年前还是个小伙。作为老合肥人,赵先生记得三荣大厦在1997年破土动工的盛况,感慨大厦建成前后,三荣大厦售房推介的景象。“当时广告宣称投资三荣大厦回报率最高可达18%。售房广告和推介活动花样翻新。 ”赵先生告诉记者,三荣大厦当初打出的出售模式,在合肥房地产历史上也是独树一帜,“当时每平方米的售价在1万元左右,可以说开辟了合肥房地产市场的先河。 ”


但谁也不曾想到,1999年11月,人行合肥中心支行认定这是“以出售其资产份额的处置权进行非法高息集资”,要求清退房款。随后,金融部门停止贷款,加上港方撤资,工程随即停工。随后,合肥市政府成立三荣大厦工作组,先后引进了上海锦江国际集团和浙江广厦集团对三荣大厦进行建设投资和资产运营。 2003年,三荣大厦迎来上海怡和锦江国际大酒店入驻,并于当年12月底试营业,但酒店运营约两个月后,入不敷出,停业关闭。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